花香满衣

主伏黛,伏黛亲妈、直女,完美主义强迫症患者,重度伏黛洁癖残障人士,执着于无限降低ooc的蛇精病。

【伏黛·花事】第二十六章 猎笼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❖蜜糖风、治愈系、暧昧向


近三个月的西方生活,对于悟性极高的林小姐的最大影响,莫过于和男孩子的交流愈见放得开了,也更加的从容。环境的影响不容小觑,当然也有里德尔的功劳。


所以,当阿布拉克萨斯·马尔福表达出明显想要进一步交流的时候,黛玉并没有多想,物以类聚,同为上流社会的出身,气场上难免相洽,带有天生的舒适感,而且,马尔福的刻薄和傲慢并没有在黛玉的身上展现出一丝一毫。


“也好,等你吃茶时可来问我。”黛玉点了一下头,像是又想起什么来,“你也可再等等,应该没几日就到雪季,等过了头场雪,用雪水煎了吃才见好滋味。”


用雪水煮茶?马尔福听着新鲜,这日常生活该多么得精致——这真是朵最最娇贵的玫瑰花,单单拥有足够的权势和财富都未必养得起,必须有充足的精力小心地呵护。


见眼前的小姐一副认真诚恳的模样,完全不像看着那么拒人千里之外。马尔福看了看姑娘裹着绷带的手,更觉得扎眼,他早已经注意到了,现在还是忍不住开口问,“对不起,请问你的手……”


“不碍事。”黛玉微微一笑,心头已经升起了倦怠,“不小心划了个口子罢了,霍克夫人你又不是不了解……”


“哦?”马尔福挑了一下眉,灰眼睛闪动着笑意,“看来倒霉的并不是我一个,还记得那个蝎尾水蛭的咬伤吗?霍克夫人居然要给我打石膏板,是的——一个小伤口,如果不是我坚持拒绝,我想——我现在应该拄着拐杖站在这里了——”


葛瑞丝在一旁看得直咋舌,眼高于顶的马尔福殷勤起来也挺吓人,为了黛西,看来需要她出马了。


 “马尔福。”她眨了眨蓝色的大眼睛,“你不进去吃早餐吗?空肚子上课——滋味应该不怎么好受。”


马尔福一怔,他有点恼火地看向葛瑞丝,尖尖的下巴已经习惯性地高高抬起,他微眯着银灰的眸子,“真是谢谢你的提醒——”他的声音透着锋利的尖刻,“艾博小姐。”


说完,又面向了黛玉,川剧变脸一样,极有风度的同林姑娘又说了几句话,这才告别。临走的时候,倨傲的目光还在葛瑞丝脸上威胁性地打了一个转,换来艾博小姐不甘示弱地冷眼回击。


第一节就上魔药课是一件很悲伤的事,在地下上课并没有比上面暖和多少。因为没有自然光线,火把反倒让走廊显得更加阴冷,冷风从门厅灌进了地下,一哈气都出现了浅浅的白雾。


黛玉忍不住地咳嗽,把围巾又往脸颊上抻了抻。葛瑞丝在一旁喋喋不休地吐着槽,再有一会就要上课了,但她们来得不算最晚,看来大家的心思都一样,能在温暖的礼堂里多呆一会也不愿提前到教室做一名好学生。


拐过一个弯就是魔药课教室,离宾斯教授的办公室不远,不过,宾斯教授的办公室一般情况下都是锁着的,因为作为一个幽灵教授,他认为穿墙而过更节省时间。但今天明显不对路,那间办公室的门突然开合了一下,从里面走出几个高高的人影。


“嘿!是里德尔。”眼尖的艾博小姐绝对的好眼力,那声低叫别提多么兴奋。


黛玉的心忽悠了一下,觉得呼吸突然间不通畅了。她想拉过葛瑞丝顺着一边走过去。哪想热情的姑娘反倒拖着她迎上前。


里德尔和身边的同学低声交谈着,不时应付身边经过的学生的问好——不耐全掩饰在温和的面具下,作为霍格沃茨的风云人物,这些早已应对自如。直到一个金发碧眼的女生挡住了他,一张带着羞怯又洋溢着热情的小脸让他微微一错愕。目光一偏,就看到了黛玉。


小姑娘今天看起来不开心啊,也对,半夜被人进了寝室,换做谁也高兴不起来。


面前的女生在说什么,现在他可没兴趣听——不过……是黛的那个好友?


他眼底的波光微闪——一个还算不错的小工具……


他做出敷衍的样子给了女生一个微笑,然后说了一句抱歉,就在女生受伤的眼神中走向了黛玉。


为了一个女孩冷落另一个女孩,这可显然不是里德尔的作风了。


黛玉的心口跳得急促又慌乱,不由自主地后退了一步——


走廊里所有的目光全聚了过来。


“早安。”腹黑的斯莱特林级长自然了解小姑娘的心思,只怕她比谁都不愿让人知道他们私下有所交集。


不过,做错了事,就必须接受惩罚,在他这里,没有人可以例外!


帮别人写情书?提供信纸?原来这一场看似递进的关系,只不过是自己一通的白忙罢了!也许有进展,却远远没达到逾期。考验他的耐心?还是欲擒故纵?呵,还真是小看她了。


继续一点点地蚕食和引诱……或许,应该尝试下其他的狩猎方式了。对于一个不听话的猎物,有什么能比——让它不得不自己钻入猎笼更有羞辱性?将一些东西慢慢撕开,让其无路可选的沦为禁脔,那么当大家的里德尔独独垂青了一个女孩,她的结局无非也就两个,要么成为全校女生的公敌,要么投进他的怀抱寻求庇护。


残忍的猎手浮上得体又关切的微笑,“眼睛怎么了?看起来很红。”这句温柔的话属于正常还是暧昧,全凭每个听者自己的猜测和代入了。


女孩抬起眼,似颦非颦的眉就那么微微挑出一丝疑惑,“你是……”


里德尔脸上的笑容一僵,只见女孩又现出一丝了悟,“……里德尔……学长?”


高兴时叫人家阿汤,不高兴了叫人家里德尔学长。


装作不认识?真是个狡猾的小东西!


不过,终究还是“认”出他来了不是么?


“真荣幸,能让林小姐记住我的名字。”里德尔彬彬有礼的,做足了学长的风范。


“霍格沃茨难道还有谁不认得您的大名?”黛玉的唇角凉凉地弯了一下,有礼中透着疏淡,骄傲中带着锋利,甜甜糯糯的话里怎么听都像藏着一把小刀子,“毕竟学长做事太过周全,巡夜竟是可以走窗户了。”


黛玉话音刚落,就听里德尔身后传来一声低笑,是刚才和里德尔交谈的那个金发男孩。


见里德尔回头看了他一眼,男孩吓得连忙忍住。另一个同行的女生也是目露惊讶,显然,用这种态度和斯莱特林级长说话的还真没见过。


里德尔一剔眉,嘴角弯出一个非常缓慢,又非常令人不安的微笑。他拿着书的手背到了身后,微微一挺胸,高大的个子向黛玉弯下恰到好处的弧度,一副洗耳恭听的优雅姿态,笑容温和又认真,“哦?我很想听听,深夜里,我走了哪扇窗户,让林小姐看到了?”


黛玉一时语塞,这话怎么接?她居然忘记了他无耻的程度,更后悔自己出言不慎。她看着他俯下身来,高大的个子极具压迫感,她能感到他温暖的呼吸喷在她的皮肤上,让她全身泛起一阵不受控制的颤栗。姑娘吓得赶紧后退了一步。


她把书紧紧抱到胸前,湿漉漉的眼眸果断地迎向了他的目光,带着无法折辱的不屈和高傲,清冷里透着锋芒,甚至像一眼就洞察了他的心思,她的脸上绽开了一个淡淡的笑容,“我自是不曾看到,莫不是,您想去校长的办公室里听听?”


居然——威胁他?里德尔微讶地挑了一下眉,眼神里流露出遮掩不住的欣赏。眼前的女孩,周身贵气,脱俗高冷,却偏偏带着勾人的娇憨和小性儿,又伶俐剔透得让人牙痒,她就像一枚最璀璨的明钻,无数的切面流光溢彩,性格的层次竟然如此丰富。


“要上课了,失陪。”小姑娘高傲又不失优雅地道别,一副大家不熟、也不需要再交集的表情,她拉过一旁目瞪口呆的女伴,淡定从容地向教室走去。


少年轻轻地笑了,他怎么可能让她称心如意?当然,他想要的效果已经完全达到,但并不妨碍他继续增添一些“小趣味”——


黛玉正和他错身而过——“对了,林小姐。”那个浑人无比绅士地轻声说道,“不要忘记上次我拜托的事,如果我没看错,离完工应该就差那么一点点了……”他的唇角勾出狡黠又不失风度的笑意,“谢谢,我非常的喜欢。”


※ 


“他让你做什么了?”葛瑞丝的目光盯在她的脸上,还是不甘心地问,拿取魔药材料都有些心不在焉。


黛玉烦躁地蹙了一下眉,而教室的冷空气更加深了她心情的低落,她往坩埚前凑了凑,捣圣甲虫的力道忽然加大了,仿佛里面就是那该死的里德尔。“没什么,不过是让我帮个忙,翻译些东方的魔药资料。”


葛瑞丝看了她一眼,居然反常的没有继续追问。黛玉难得清净了,可大脑却像挤进了无数的魔药废料,混沌粘稠得让人心烦意乱,她总控制不住的出神,一不小心,犰狳胆汁打翻到了桌面上。葛瑞丝瞅了一下,张了张嘴又忍住了。


黛玉眼圈有点发红,她把甲虫粉末倒入坩埚,开始切姜根,可眼前又浮现出那条黑手帕——嘶……刀子划到了指甲上,幸好没有出血……


斯拉格霍恩在教室里绕了几圈,再一次来到黛玉跟前,他看了看她的坩埚,“增智剂很完美,林小姐,你非常有天赋。”他点着头满意地说,“等哪个混小子被巨怪吻过之后,我想我们就可以给他灌一些了。”


对于这个次次全年级第一的东方学生,斯拉格霍恩总是不吝于赞美,他甚至第一节课就表示了垂青,可是这个女学生有着东方人的矜持或者说是贵族独特的傲慢,她拒绝了他多次的相邀。不过没关系,对于虚荣又圆滑的老鼻涕虫,总是能捕获到机会。


 “哈!”斯拉格霍恩像是想起什么来,他粗短的手指敲了一下太阳穴,“你那篇关于《亚洲抗毒大全》的论文,我已经推荐到了《魔药教学与研究》,是的,很权威的学术杂志——”他得意的表情又透出神秘,“要知道,它的主编可是我以前的学生……哦,当然,主要还是你的论文实在太出色了。”斯拉格霍恩倚在黛玉面前的桌子上,笑眯眯地捻着海象般的小胡子,那眼神仿佛看到自己的桌面上又添置了一个魔药学新星的相框,当然,还是他教过的第一个贵族学生。


“不出意外的话,下期就可以刊登了——一个四年级的学生,能在这个期刊上发表论文,我还真没有见过,真是了不起。”骄傲的老鼻涕虫两眼笑得弯弯。就连旁边沉着脸的葛瑞丝眼睛也跟着闪亮了一下。好几个学生也投来了钦佩的眼神。


黛玉微微笑了笑,“多谢教授,这全赖您指点有方。”


斯拉格霍恩早已经适应了这东方式的谦逊,他晃了下粗短的手指,“我的孩子,到目前为止,你和汤姆是我教过的最出色的学生,只可惜汤姆从不把才能用于获取什么奖项……”他对自己那位教育生涯的巅峰表示遗憾,“汤姆对名誉不那么感兴趣……”他没发觉他出色的女学生听到这个名字时眉头皱了一下,而葛瑞丝收拾着魔药材料忽然间叮当作响。


“我可以确定,《亚洲抗毒大全》过不了多久就可以重新修订了。”他得意地摸了一下马甲上的金纽扣,胖胖的脸上堆上志得意满。


下课的钟声响了,斯拉格霍恩转身正要走回讲台,又忽然转回身,他对黛玉说,“我认为我们应该庆祝下。”他歪了一下头,笑眯眯的小眼睛里闪过精明,“下个周六我的生日宴会,我真希望你来,我的孩子,哦,放心……”他冲黛玉眨了一下眼,又补了一句,“是小范围内的。”


换做往常,学业上的成就也许会让林小姐非常开心,但现在,她心头的阴云并没被冲散多少。阴霾反倒越来越聚积,石头一样沉甸甸的。


到了午饭的时候,葛瑞丝说晚上有魁地奇训练,她需要回宿舍找些东西。敏感又聪慧的林小姐在独自去往礼堂的路上已经觉出了什么,毕竟艾博小姐一上午太反常。她看着窗外阴沉沉的天空,把围巾围得更紧了一些。


走廊里的人越来越多了,探究的眼神不时落在她的身上,有的女生会绕着她走,经过的时候互相捂着嘴小声交谈,仿佛她就是打破了某种平衡的异类。这种更甚于从前的氛围让敏感的姑娘马上警觉,黛玉忍不住蹙起了眉头。


“上午就是她缠着里德尔……”


“前一阵不是有过一次吗?真不敢相信……她可比马尔福都高傲,据说不理睬任何男生。”


“哈,我听说马尔福都被她迷住了……”


“梅林!交际花?不过也是意料中的事,她不可能不利用她漂亮的脸蛋儿……”


几个女生嘀嘀咕咕地从她身边走了过去。目光在她身上停驻了几眼。一上午的光景,捕风捉影的流言传的更有鼻子有眼了。


黛玉的脚步微顿,一股寒意直上脊背,夹杂着窒息感像无数的冰碴刺的她浑身疼痛。愤怒和羞耻一点一点地啮食啃咬,她抓住书包的手,每一个关节都开始泛白。忽然一阵强烈的头晕,她忙扶住了一根廊柱,最终,不支的倚了上去。



窗外的冷雨被室内的灯火映出斑驳的光影,像一点点逝去的流光。这个时间段,图书馆已经没有多少人了,五年级和七年级的学生也走得差不多,OWL和NEWT考试把他们几乎每晚都拴在这。而堆积的三篇论文也让黛玉不得不放下顾忌,硬着头皮来找一些资料,终于,只剩下最后一篇魔药学论文。


一只手放在一本书的书脊上,却一直没有把书抽出来,黛玉站在书架前,又陷入了恍惚……


“《魔咒的轨迹》更适合你,编号466·74-328,你可以去找一下……”


“魔药论文?  黛,编号301·……对,就是那本《液体与蒸汽——色彩密匙》,你可以看一下第257到269页……”


熟悉的嗓音又浮现出脑海,属于被她戏称为移动图书馆的天才少年,即使他沉浸在自己的阅读中,也会信口的给出一些建议,每次都让她瞠目结舌。


女孩的眼角泛出晶莹的潮湿,忽然的魂归,让她蓦然清醒了,她懊恼地鄙视了一下自己,连忙把书抽出来,然而打开的一刻,一声凄厉的尖叫从内页里传出,霎时划破了一室静谧,吓得她赶快又合上,而平斯女士的吼叫已透过层层书架传过来了。


黛玉正愣怔的空档,一只手飞快地夺过她手里的书,塞回了书架,然后把她拖离出好远。


“林,你差点进了禁书区。”一个浓浓眉毛的长脸女孩正惊讶地看着她。毛骨悚然的惨叫声还在书架深处持续不断地号着,平斯女士骂骂咧咧的声音正向那边快速移动。


“……是我疏忽了。”黛玉回过神,这个高个子的女生在拉文克劳休息室见过好几次,好像叫什么……艾琳·普林斯?是一个比较沉默寡言的六年级学姐。


黛玉惊魂甫定地挤出一个笑容,“我只是想找些魔药学的资料。”


“你还没到研究高端魔药的时候,林。”像是被女孩的笑容晃到,普林斯有些无措地移开了目光,她从书架上挑选了几本书,递给了黛玉,“建议你先看看这些。”她给了黛玉一个友善的微笑,神色略显拘谨,“禁书区没有批条是不能进的,即便有了批条,你们低年级的也不允许进去亲自取书。”她四下望了望,“这个地方很安静……”忽然她皱了一下粗重的眉,“其实……我也一直想选择在这读书,不过很多时候,半路会改变主意。”并不健谈的高个子女孩慢悠悠地聊着。她偷偷看了黛玉两眼,眼神中像是饱含着羡慕,又夹杂着颓败,就仿佛她唯一的优势也丧失殆尽了一样,“你的论文我听说了,你真得很优秀,我四年级的时候完全达不到你的水平。”


“又何须妄自菲薄?”黛玉有些惊讶地看着她苍白的脸,笑了笑,“我不过沾了是东方人的光儿罢了,亚洲的魔药材料见过的总归是多一些。”


普林斯的眼神更加暗淡。她的指尖摩挲着书架上一本书的书脊,持续沉默着,“他只欣赏优秀的人。”她忽然没头没脑地冒出这么一句,接着像是急切地为了掩饰什么,飞快地挑选了几本书。


黛玉吃惊地看着眼前这个慌乱的姑娘。普林斯向她点了一下头就急匆匆离开了,如果她没看错,这个干瘦学姐的眼中居然浮动着泪光……


黛玉捧着书出了一会神,终于叹了一口气走向自己的书桌。


才打开书,铺好了羊皮纸。只听身后传来一声悦耳的低笑,“呵,看来魔药公主的王冠要易主了,真令人惊讶,我亲爱的小姑娘……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总让斯内普他妈出来打酱油我也是不厚道……


 



评论 ( 39 )
热度 ( 1378 )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花香满衣 | Powered by LOFTER